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9
1

上次講到,由辨護會議產生的錄取名單之後。
讓我來繼續講後續招生的處理流程

每一個人都會收到回信

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寄信來,每一封信都會建成一個看板的卡片。所以每一張卡片都不會漏掉,他們走到最後一站時,都會有一個最終狀態。

而每個寄件者,不是收到錄取信就是拒絕信。
在此先介紹拒絕的情況

拒絕

拒絕的情況很多種。
在此舉幾種常見的情況

  • 「不適合好想工作室」,因為我們希望學員不要來好想工作室尋找方向,最好是確定了人生的方向要走向前端工程師,而我們協助他加速。
  • 「覺得免費就來試看看」,因為免費資源人人想要。不管自己需不需要,所以我們要把關的其中一點,就是因為免費而來的人。
  • 「想學 UX/UI 的」,因為我們的專長是把你變成工程師,在這個過程你將會失去對美感的敏銳度,增加邏輯推理能力,感性變少,理性變多,所以不適合為了增進設計師能力的人來訓練 web 技術,可以參考其它 web 的線上課程,有一些適合設計師服用。

錄取

錄取之後,會給錄取信,會寫著你要準備好的東西還有態度

其中一件事,就是你要決定來好想 training 的第一天是幾月幾號 (當然有一個期限)。

未來 training 的日子將近半年,會有許許多多要你自己做決定的事情,決定什麼時候來,是新學員第一件要自己決定的事。

對於新學員,我如何看待

我覺得一個合格的新學員,應該會有下面的規格

  • 想學 web 技術
  • 可以把他當作成年人,可以處理自己的心理(情緒之類的)
  • 可以自己決定事情(包含作息與習慣的改變)」
  • 準備好為了學習,付出的代價。

這些心理準備,會影響學員的學習態度與決心。

「一個學員應該是大人了吧?我不用像媽媽一樣顧前顧後的照顧吧?又不是
保母

如果錄取後,有出現需要保母的人,我會考慮讓他離開 web camp。(認真)

當學員的感覺是什麼?

我能表達的只有一句話「籠中鳥怎知自由的滋味」(哈~)

不適合好想工作室的 web training?

除了前述有提到人生的原型之外,還有另一件事特別提一下
前端這個領域很有趣,主要有兩個領域的人會進來。

  1. 軟體工程師
  2. 設計師

而眾多的教材,各有適合的客群,有得教得較深入,但是偏向設計師的朋友們,可能容易聽不懂;講得淺顯易懂的課程,偏向工程師的朋友可能容易覺得囉嗦,解釋太多。所以各種課程各有適合的人。

我自己是工程師入前端,所以不管是自學的方法還是學習的習慣,都會有工程師的影子,相信如果原本是設計師入前端,也一定會有滿滿的設計師影子。

而學員們在選擇課程時,可以參考這一點來選擇,並不一定非好想工作室不可哦!來好想 training 前有什麼推薦的線上課程,如果想知道的,可以在底下留言。


上一篇
招生流程: 招生委員會
下一篇
團體治理轉變
系列文
完美 Camp 進化論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huli
iT邦新手 3 級 ‧ 2020-10-04 23:19:52

如果錄取後,有出現需要保母的人,我會考慮讓他離開 web camp。(認真)

看到這句突然很好奇,以前有出現過被主動請離開 web camp 的學員嗎?有機會分享一下這些案例嗎?覺得不適合的原因以及被請走時的反應之類的

Chris iT邦新手 4 級 ‧ 2020-10-04 23:46:24 檢舉

哈哈,正因為沒有案例,所以還在考慮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